大寶4歲時,有一天我聽到他們母子二人的對話。

媽咪:「嘟嘟,你愛不愛我?」

大寶:「你已經問過很多次了!」

(我一驚,真是「近墨者黑」,即使是「小活佛」,才四歲就已有乃父之風,不講我愛你了。)

媽咪:「那你有多愛我?」

大寶:「很愛啊!我不是講過了!」

(我心想才4歲,就已經開始油條了,不知道跟誰學的話,應該不是跟我....)

 

  其實,旁觀者清,笨的人寧願多花力氣講2次9個字(「你已經問過很多次了!」)(「很愛啊!我不是講過了!」)

結局卻不好,但聰明人只講一次3個字「好愛你!」就讓人心花怒放,皆大歡喜。

這是小活佛大寶用「以身試法」的方式對我所說的另一場「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心 許世人 寶貝
    全站熱搜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