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否因為大寶在老婆肚子裡時,我還在大醫院裡工作,

常常半夜裡call機直響,急診刀一直來,老婆兒子連帶受影響(胎教?),

因此,才3歲的大寶,常常不搞到半夜不睡覺,他的媽媽常要跟他嘔氣,開罵甚至要開扁。

有時,老婆已先睡著了,他很可憐,真的是睡不著,就假睡,或翻來翻去,

或是無聊玩自己的腳趾頭、手指頭殺時間.....。

    有次我進房,發現又是此種光景,他看到了我,我對他笑了一下,

示意要他不要出聲,他也回應我,笑了一下。

天啊!那燦爛又純真又詩意的一笑,我突然被震懾住了。

我想,當年佛陀手執一朵蓮花在傳無印心法,所有弟子皆呆住如丈八金剛摸不著頭緒時,

只有摩訶迦葉對佛陀回以令天地動容的那捻花一笑,....應該也就是如此了吧!

我在床尾躺下,和大寶對看,比比手語,捏捏你,捏捏我,生怕把已睡著的媽咪吵醒,又用腳趾頭勾來勾去,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然後父子倆也不知道何時都睡著了。


     我想,或許偉大的愛情可以憾動天地,但我在那一刻所感受到的這種親情,

卻更是直指人心,無法比擬的。

 

 


arrow
arrow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