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最新最精華的眼袋文章詳見 

       亞立山大眼袋脂肪下移袋溝撫平術

 

      我是一個很愛親身體驗各式各樣新的整形技術或者是新鮮科技的醫師,與其他醫師不同的是,我會先研究一些基本的原理與原則,了解之後,再根據以往手術所出現的問題加以檢討及改進,因此我們的技術始終在業界裡頭是以創新及精緻為著稱的,連許多國外的醫生也都常常到我們診所來觀摩及學習。

  眼袋手術在整形手術之中是再平凡不過的一項技術,我是長庚醫院正統受訓的整形外科醫師,當時跟著老師們學習到當時最先進的技術,大致而言分為外開型及內開型眼袋手術,暫時我把它稱為第一代眼袋手術及第二代眼袋手術,第一代眼袋手術指的是傳統眼袋手術,在眼袋形成的生理解剖學上許多人都認為眼脂肪的膨出常常伴隨多餘的皮膚鬆弛,所以我們整形外科醫師多會將切口放置在眼睫毛下緣,手術時將眼脂肪抽取出,同時將下眼皮依情況需要切除一些〝多餘〞的眼皮,最後將傷口縫合就完成了,這樣的手術至今仍是教科書上不變的定律,因為大家所熟悉的眼袋手術多是這樣進行的。

 

 

pic01.jpg

眼袋手術須對眼袋結構及原理有所了解

  第二代眼袋手術也就是內開型眼袋手術,基本上是從眼內眼結膜緣做一切口,將脂肪從內切口底取出,改善眼脂肪膨出的情形,可是適合做這樣手術的人並不多,因為將脂肪移除的同時,如果是年紀稍長皮膚較鬆弛的人,術後往往出現因為脂肪移除後產生相對於眼皮的塌陷,因此眼下的細紋及合併的淚溝更明顯,因此看起來更加的老態,原來的眼袋手術是要年輕化及更漂亮的,結果手術後雖然眼袋不見了,但整個人卻看起來老了許多歲,看到這裡應該許多人親身經歷或看過周圍的人做過眼袋手術都有同感,我們了解一個人的美及年輕指的是整體看起來的感覺。

傳統眼袋手術的缺點(如箭頭所指凹陷處)

  不論是第一代或第二代眼袋手術,固然改變了眼袋脂肪的問題,但是卻造成了一個新的問題或者是忽略了眼袋淚溝的問題,大家如果注意,許多人在眼袋的下方常常在一個半圓形的塌陷處,俗稱淚溝的地方.解剖學上它是眼輪匝肌與臉部其他肌肉交接之處,由於它只有皮膚及少許的皮下脂肪藉一些韌帶與眼眶骨相接觸,老化的過程由於眼輪匝肌與臉肌肉的下移會產生地心引力的位移,因此,使得凹陷的程度更加明顯,因此,如果眼袋手術時沒有一?考慮到淚溝造成的影響,這樣的眼袋手術往往只能說是做了一半,不能算是成功的手術,在我們多年的經驗顯示一個好的眼袋或是成功的眼袋手術必須考慮幾個結構因素:1.眼脂肪的量及分佈。2.眼輪匝肌的鬆弛情形。3.皮膚的鬆弛度。4.淚溝的成熟度。

 

P01.jpg

傳統的眼袋手術後常常仍有淚溝存在的問題而影響效果

ex02.jpg

ex02a.jpg

淚溝填補才能將眼袋問題徹底解決

  

 

第三代眼袋手術,我們開始研究如何徹底改善淚溝的問題,我們沿著下眼瞼的切口進行手術,由於我們已經知道眼袋的脂肪不是多與少的問題而是脂肪分佈位置與淚溝的相對位置不均的問題,因此,第三代眼袋手術的精神就不再以脂肪的擷取作為核心價值,而是以淚溝的撫平與脂肪的平均移位為主,我們將脂肪分離之後保留它,並且在淚溝區的韌帶分離之後將脂肪下移到原先淚溝塌陷處,為了防止眼袋脂肪的回縮又產生眼袋,因此我們考慮在眼下方用針線由外而內加以固定,必要時加以切除一部分鬆弛的皮膚,如此一來就形成了我們研發的第三代外開外固定脂肪移位手術,所講的外開所指的是眼下緣的部位仍有一切口及疤痕(如箭頭所指凹陷處),所謂的外固定是指眼下方各有兩針小固定針線,這是與傳統手術所不同的。﹙見圖﹚.

ex03.jpg

ex03a.jpg

眼袋脂肪位移後都會在眼淚溝下方有2~3個針孔般的固定線

 

 

有了第三代眼袋手術為何又要有第四代眼袋手術呢?

有時後贏別人就只贏在我們能把疤痕隱藏於無形

  我們成功研究出更好結果第三代脂肪移位眼袋手術之後進行了約四百多位的案例,從這些比例分析之中得知,92﹪的人滿意或是非常滿意我們的結果,約有6﹪的人覺得還好或是可以更加改進。需要改進的部分約分成兩大類,一是有關於眼下疤痕的恢復時間,一是脂肪移位時是否產生足夠的填充效果,針對第二個問題,由於眼袋脂肪先天量的問題在不抽取任何脂肪的情況下,將脂肪移位就好比是基隆河截彎取直工程一樣,以撫平或改善眼袋與淚溝塌陷所對比為主,若是碰到眼脂肪少的人但仍有淚溝的問題,這樣的手術仍有脂肪不足的問題,改善的方法是從腹部或大腿取一小塊脂肪做填補即可。

  真正重要且被我們克服的問題是眼下疤痕的問題,也就是我們更精緻的研發所謂的第四袋內開外固定眼脂肪移位眼袋手術,這次我們不再從眼睫毛下方做切口了,而是將切口放置在眼結膜下,因此也不會有外觀上可見的疤痕,這是一個學理上可行但技術上較為困難的方式,但我們做到了因為我們有四百多個第三代眼袋手術的案例經驗,因此在解剖上我們更有把握,一位日本整形醫師及一位上海有名的整形醫師形容,這是他們看過最精緻的眼袋整形手術,這項手術的重大突破在於每個人都可以因此減少了外在疤痕的問題,再也不用擔心會不會留下疤的問題,其次是沒有切除太多皮膚而導致眼瞼外翻的問題,第三是一併解決了眼脂肪及淚溝塌陷的問題,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完美的眼袋整形手術。

 

ex04.jpg

手術前有明顯的眼袋及淚溝

ex04a.jpg

第四代眼袋手術後立即拍照

ex04b.jpg

年輕貌美的女性希望最好不要在臉上有任何疤痕

 

我的親身體驗

  為了神農嚐百草的精神,也為了對每一位客人負責的態度,我們決定

了一件事,就是鄭醫師將親身體驗這項手術的一切過程及結果,

本次手術仍舊由鄭醫師最信賴的許世人醫師操刀

這也是鄭醫師繼三年前進行腹部抽脂手術、醫師娘減肥餐、

腹部電波拉皮、臉部電波飛梭手術後又一次的親身體驗。

drs01.jpg

drs01a.jpg

手術前眼袋明顯,感覺很累的樣子,側面看起來就知道淚溝是主要原因

 

  我們是在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所進行,一如往常一樣許世人醫師為我拍照,術前我們即以討論手術進行方式以及固定針線及麻醉的問題,不同於一般客人,鄭醫師為了了解手術中進行的進度及與許世人醫師即時討論,因此我們選擇了局部麻醉而非一般客人的點滴鎮定麻醉方式進行,所以手術中神智清醒也可與護士同事們開始話家常。

drs02.jpg

drs03.jpg

術前拍照是很重要的 總統級的醫療團隊小組

  

      drs04.jpg

             局部麻醉藥沿著眼結膜下注射

       drs06.jpg

              脂肪分離後準備開使固定

       drs05.jpg

                  許世人開刀時專注的神情

      drs07.jpg

            先做右邊再做左邊,立即可比較

 

局部麻醉藥沿著眼結膜下注射,感覺痛了一下,許醫師的手是很巧的,所以我並不感覺太痛,只是眼球上戴個眼球保護套覺得怪怪的,手術進行時有聞到一點燒焦的味道,我知道正在進行肌肉及脂肪分離的動作,到了眼眶骨下緣,許醫師為我打了一針眼下神經阻斷劑,因此眼內側、鼻子及上唇牙齦即失去了知覺,只感覺嘴唇厚厚腫腫的感覺,比較特別的是在分離骨膜改善淚溝時,骨膜剝離器接觸到眼眶骨時發出喀拉的聲音,感覺好像在芒果冰店聽到剉冰的感覺,但不會痛,我覺得很神奇,真的不痛,竟然沒有痛的感覺。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選擇左右各兩針固定方式,約半個小時後右邊進行完畢,我坐起一看,兩邊真的差很多,當然也有一點浮腫啦!同樣的方式在左邊進行手術,此時我就希望體驗一下點滴鎮定麻醉的方式,左手的血管注射了鎮定劑之後,一陣麻醉感沿著血管上升,一直到手臂就開始覺得昏沉了,語無倫次,一直說要請護士們吃大餐…….。

  醒來後就聽見護士小姐們收拾工具的聲音,知道已經手術結束了,真神奇!這回就真的不醒人事了,不知道有沒有講出不可告人的秘密,兩眼都被貼了3M膠帶,感覺很恐怖,但沒有流血,我知道要一直冰敷以免瘀青腫脹,不然就難看了,因此,一動也不敢動,大家都來看我,我心裡想這樣冰敷還要3天,真的得要有耐心。這次我仍然是走路回家,路程約10分鐘,走路不影響視力。

 

 
 
 
 

drs08.jpg

手術後當天立刻拍照存証

第二天 眼睛水汪汪的分泌物很多
第二天起床感覺眼睛變水了,連上眼皮也浮腫,雙眼皮也變的明顯了,眼睛的外側一直有淡淡的粉紅色像血水的液體流出,是一點點像血液及眼淚混合而成的,必須要一直不停的擦拭,不然會流下來,一覺睡起來眼尾特別多,黏黏的很不舒服,也只好忍耐了,想到好方法是一直點人工淚液就好一些了。

第三天 眼睛覺得好癢
第三天眼睛好像還是腫腫的,眼睛向左右看時覺得外側視線水汪汪模模糊糊的,眼角結膜處好像有一個小水泡似的,不過這是可以接受的,比較麻煩的是眼睛裡面好癢,好像傷口開始長肉一樣,奇癢無比,又不能去搓揉它,後來我選擇用眼藥膏塗在傷口上,可能因為它是油性的藥膏覆蓋在結膜傷口上比較好受些,眼睛也比較沒有異物感了,想抓又不能抓,真是難受的心情。
 

 

drs09.jpg

拆固定線後可見每邊兩個小針孔

第四天 喝紅豆薏仁水消除浮腫
早上起床發現眼睛仍是有一點腫,可愛老婆前一天就就已經為我準備了紅豆薏仁湯,沒有加糖的,我把它當作茶喝,冰冰的還蠻好喝的,到了下午我去照鏡子,發現真的耶…眼睛已經開始消退了,昨天臉頰還有一點腫腫的,到了下午已經不腫了,只腫上下眼皮外側及臥蠶處仍鼓鼓的,繼續喝我的紅豆薏仁水吧!

第五天 拆固定針線
今天恢復上班了,一上班就趕快拆掉固定針線,因為怕客人看出,拆掉線後仍可見到一些眼袋的樣子,這是因為仍有一些浮腫之故,還不好意思告訴客人做手術,只戴了個口罩問診,中間休息時繼續冰敷及休息,沒有淤青只有針孔的痕跡。﹙如圖﹚
 

 

第十天
今天就差不多正常了,針孔也消失不見了,不說客人還看不出來,有個老客人看出來了先問我︰『鄭醫師你是不是去打了玻尿酸,你看起來都沒有眼袋了,還是你做了電波拉皮….?』

drs10.jpg

針孔已經消失不見了,眼袋也不見了

鄭醫師︰
『不是啦!我做了眼袋手術,真的!』我說。
客 人:
『怎麼可能,上個禮拜我還看到你啊!疤痕在哪裡,我看不見?』
鄭醫師︰
『真的,你敢看照片嗎?我是用新的眼袋內開外固定手術進行的。』
客 人:
『真的很神奇,只有一個禮拜就恢復了,不可思議!』
鄭醫師︰
『下個禮拜來可能會更好,因為會更自然。』
客 人:
『你幹嘛那麼愛漂亮,有桃花嗎?』
鄭醫師︰
『不是啦!嘗試新的手術方式,也順便改善我的眼袋,我覺得效果蠻好的。』
客 人:
『好!我下次帶我先生來看,我先生先做,做好了我再做。
 

 

最後再回顧一下第四代眼袋手術的效果

手術前 BEFORE

手術後 AFTER

drs12-1.jpg

drs12-1a.jpg

drs12-2.jpg

drs12-2a.jpg

drs12-3.jpg

drs12-3a.jpg

 

身 歷 其 境 的 感 想

我覺得整形技術需不斷創新與突破,傳統的眼袋整形採用了新的觀念與技術,符合了人們對疤痕的排斥與整體美感的需求,身為整形外科醫師應更勇敢嘗試創新,勇於負責,身體例行接受挑戰是最有說服力的,我想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一定會不斷創新與研發,不斷以最新最好的成熟技術貢獻給我們的客戶,至少我要他們都覺得,如果鄭醫師都做了這一定是安全的,在此特別感謝許世人醫師,在此封他為整形外科醫師的整形外科醫師,他真的很棒!也謝謝診所的小姐們辛苦了,會請妳們吃大餐的!

 

 

最新眼袋文章詳見 

                    亞立山大眼袋脂肪下移袋溝撫平術

 

 

 

 

 

 

 

 

 

 

 

arrow
arrow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