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台灣之光--李安導演繼 <斷背山>之後再度打敗史蒂芬史匹柏,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8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這是很不容易的事,因為要在普遍仍存在「白人優越感」的世界拿下這個指標性的大獎是多麼難的事,因此是極大的榮耀。

 我突然想起來我也有一塊獎牌,找了一會兒,終於在衣櫃的書堆中翻了出來。擦了擦灰塵,上面刻著2011Master Trainer of Taiwan Presented to 許世人醫師」。 

DSC05455  

這是Q-Med(全世界最大的玻尿酸公司,產品叫Restylane,由小分子到大分子全系列共8種,產品線最齊全)頒給我的。因為台灣從2003年開始,到2011年,玻尿酸幾乎是Restylane的天下,所以這個獎相當於台灣玻尿酸的奧斯卡獎一樣是最大的獎項,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但其實我敢說可能沒有一個客人知道我是2011年的台灣玻尿酸大師,因為這獎牌我連擺都沒擺出來,我太低調,我的想法又因為太專業所以太過單純」。長久以來,我一直把大部份的心力放在整形手術的鑽精和研發上,對我而言,連因難又精細的手術都能掌控了,微整形的注射只是雕蟲小技,打的好本來就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一廂情願的自以為客人也會有同樣的認知和想法。

  後來,連續幾個「可愛」的粉絲客人的「另類說法」終於讓我知道原來我「大錯特錯」了,有好幾個客人,每個人都陸陸續續的做了很多項手術,結果也都很滿意,在複診、追蹤、擬定執行下一個手術的過程中,我發現她們在某些部位都做了些微整形的注射。因為夠熟,所以,我就「吃味」又「半責備」的問說:「若你有需要怎麼沒有找我打?」他們居然不約而同的類似「啊!我不知道你會注射微整形...」,「我以為你只會手術...」天啊!這、這、這就是台灣醫美市場最大的亂象之一和笑話。這樣說就好像以為一個優秀的賽車手不會開車,因為他只會賽車一樣。

  我大夢初醒,決定寫篇文章告訴我的客人:「我很會開刀,而且我微整形的技術和我的開刀一樣好。」

因為一個「好的」整形外科醫師不僅具備了耐性、細心、敏睿度和美感,對整體組織、解剖結構的了解和掌握又強過其他科別的醫生,怎麼可能微整形注射會打的不好呢?

 

這是國外醫生組團來台灣學習微整形注射大師班的照片。(眾多台灣醫師的教育訓練檔案照片則不方便在此呈現。)

 

DSC00314

 

    台灣雖小,但在前幾年,在玻尿酸注射的經驗和技巧上卻是超前世界其他歐美國家的。像當年當美國醫生還只有小分子玻尿酸注射的有限經驗時,台灣早已經有豐富的大分子玻尿酸經驗,且施打部位也已經擴及全臉和身體其他部位了。

 

這是2010年微晶瓷委托「醫集購」所舉辦的網路票選活動,

獲得「全能好醫師」的獎狀。

 醫集購證書 001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2009年獲全台Restylane玻尿酸大賞

a

 

 

鄭孝威醫師同樣也是2011年玻尿酸注射大師

b

 

 

鄭孝威醫師獲得「變臉好醫師」的獎狀

c  

 

 

 

 

 

arrow
arrow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