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在台灣可說是眼睛、鼻子以外最常被執行的手術,但整形抽脂名醫自己要被抽脂則可能是史上少見先例,鄭孝威醫師曾在網上公開他的抽脂日記(網址:www.beautycare.com.tw/diary/diary.html)引起廣大的迴響與討論。

DSC02943  

照片: 鄭醫師術後恢復的相當好,神采奕奕、玉樹臨風、活力再現                                         

   

 

因此,在鄭醫師同意下,我也在此公開為鄭醫師抽脂的心情記事:

 

        在我這一輩約40幾歲的外科醫師大概都會把怪醫秦博士(後來譯成怪醫黑傑克)當成偶像。原因有很多,當然最重要的是他那尊重生命勝過一切的情懷以及那近乎神的技術,他可以對著鏡子,自己為自己剖腹開刀…但這畢竟是漫畫,真實的世界是不可能發生的,到時候你還是得假手於他人來幫你開刀。所以,”哪天當我也要整形時,我要找誰?”這問題就自然的浮現出來了。我曾嘗試列了一些名單,但最後還是因充滿了不確定感而無法決定。有一天,當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不得其解時,業界的抽脂名醫鄭孝威醫師突然跑來找我商量可否幫他抽脂…

   雖然, 我對自己的技術很有把握,但還是嚇了ㄧ跳也受寵若驚。古人說的好--”同行相忌” 。因此, 要為自己挑選ㄧ位同行的醫生為自己開刀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
(ㄧ)
不容易真的知道誰的技術真的比較好
因此,這幾年整形界的幾位大老紛紛跑去割了眼袋雙眼皮做了些回春手術,他們找的不是和自己名氣輩份一樣的醫生,而是得到自己真傳甚至更青出於藍的學生。因為,這樣似乎較有安全感,彷彿是自己的分身在幫自己開刀一樣。
(二)
我們比誰都還要了解手術潛藏的ㄧ些大大小小的風險,因此會想得更多而裹足不前 。

        於是,經過仔細的溝通後,鄭醫師果決的安排了手術時間及手術計畫。望著鄭醫師離去的背影,回想他談及決定抽脂的理由,我不禁想起中醫藥祖師爺的神農氏。相傳神農氏為了找尋更多可以治百病的藥物 ,以身試葯,親嚐百草,ㄧ日遇七十毒,其凶險令人無法想像。而鄭醫師除了想脫離中廣身材(往型男之路邁進?) ,他更想體驗曾經這麼多人被他抽脂的感受…. 。因此,雖然在諮詢時 Dr.鄭不改他ㄧ貫輕鬆幽默的風采,但是我知道,他必須跨過比一般人更多的擔憂和恐懼的那道洪流。這已經和醫學無關,而是人性和非理性的範疇了。

 

        而我呢?則也陷入了同樣的洪流之中,因為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我為老婆抽脂的心情。那真的是ㄧ種壓力,而這壓力很難克服。那時,我只能ㄧ直告訴自己”平常心” , 用”平常心”去面對、去手術。但奇怪,就仍然還是有壓力。而這壓力隨著術後慢慢的出現完美的結果才終於消失。

   因此這次,我不再用自我催眠的囈語方式叫自己拿出平常心去面對。我不再去挑戰人性的必然性。相反的,我迎向前去,挾帶了大量成功抽脂經驗的能量,像Dr.鄭ㄧ樣”將抽脂注入愛” 。我反而把Dr.鄭當成我的親人兄弟般的來為他抽脂,像UPS的信念ㄧ樣﹕”珍惜所託,使命必達” 。

   現在,時間過去了,我用影像紀錄這一切變化,Dr.鄭的鮪魚肚不見了,腰身出來了,屁股也翹起來了,再過不久,六塊肌也會在衣服下閃閃發光。我也鬆口氣了,微笑的寫下這特殊抽脂經驗的日記。

IMG_1742  

 IMG_1733  

這麼大的鮪魚肚,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

 

 a

(術前、術後比照圖)

b  

 

 

arrow
arrow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