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以前自以為酷(而酷=帥),所以,從來就不喜歡說「我愛你」、「好想你」之類的話,也老覺得被要求說這些話有點煩和不可理喻。

   但自從2歲的大寶有一次忽然跟我說:「爸比,好愛你哦!」之後,我突然被「上身」般變成那種曾令我覺得煩的女人,常黏著兒子滿懷期待的問他說:「嘟嘟,你愛爸比嗎?」.....

   當然,有時他在「忙」的時候,也會覺得我煩或敷衍性的回一下:「愛你啊!」但你還是會覺得「爽」和「窩心」。

   於是,活了40年,我才開始打從心裡真的懂得一點點「女人心」。以前自以為對女人的「道行」有多好,原來2歲的兒子,三、兩下就把我打趴在地,跟當年佛印用「放屁」兩個字就把蘇東坡「一屁打過江」一樣。

 

 八風吹不動

 附註:「一屁打過江」的典故  

 

  • 蘇東坡居士在江北瓜州地方任職,和江南金山寺只一江之隔,他和金山寺的住持佛印禪師,經常談禪論道。一日,自覺修持有得,撰詩一首,派遣書僮過江,送給佛印禪師印證,詩云:
    稽首天中天 毫光照大千
    八風吹不動 端坐紫金蓮

  • 禪師從書僮手中接看之後,拿筆批了兩個字,就叫書僮帶回去。蘇東坡以為禪師一定會讚賞自己修行參禪的境界,急忙打開禪師之批示,一看,只見上面寫著「放屁」兩個字,不禁無名火起,於是乘船過江找禪師理論。

  • 船快到金山寺時,佛印禪師早站在江邊等待蘇東坡,蘇東坡一見禪師就氣呼呼的說:「禪師!我們是至交道友,我的詩,我的修行,你不讚賞也就罷了,怎可罵人呢?」

  • 禪師若無其事的說:「罵你什麼呀?」蘇東坡把詩上批的『放屁』兩字拿給禪師看。

  • 禪師呵呵大笑說:「哦!你不是說『八風吹不動』嗎?怎麼『一屁就打過江』了呢?」蘇東坡慚愧不已。

  • 修行,不是口上說的,行到才是功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心 許世人
    全站熱搜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