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因為上帝無法照顧到每一個人,所以祂創造了天性無怨無悔;細心慈愛的母親這個角色。而我認為,因為有太多人無法領會上帝製造出這麼多不完美作品背後的深意,因此祂創造了整形醫師來修補這些誤解和心理的疤痕,幫忙傳這另類的福音書”…。「讓一切榮耀恩澤歸於上蒼,我們只是風中的耳語,幫忙傳遞這神秘的旨意」--「拿手術刀的傳教士」這是我對自己身為整形外科醫師這角色形而上較高層次的看法。

 

形而下的呢?有人說我們(整形外科醫師)「拿手術刀的羅丹」(因為我們像極了以人體為素材的藝術家,匠心獨運,慧眼獨具,展現極緻手工藝的美感,期望為作品注入新的生命與感動)。或說是「拿手術刀的心理醫師」(因為以前在大醫院看盡人世的生老病死恨別離,現在則是細數不盡整形背後一個個美麗與哀愁的心情故事。因此,我們常常要充當心理醫師,張老師,兩性專家,面相命理師…。)當然也有人說我們是「把上帝欠你的還給你的人」因此整形美容外科實在是一個極度複雜與深奧工作的綜合體。

 

然而,所謂的醫者意也”,只要你的意志,念頭與心性是善良的,是正的,是為了病人(或客人)謀福祉的,是不忘不悖離你當醫師的初衷時,這一切(日益精進圓熟的整形技術,整形又醫心,身心靈三位一體全方位的服務,全人的對待…。)自然就水到渠成不會是問題。而以治病救命的初衷和心出發延續到美容的領域裡,就會迫使自己站在巨人(各國的整形美容大師)的肩上而看的更高更遠。

 

我常向診所的護士小姐說「不要以為有些客人來要求整形這裡那裡或整一些不可思議的項目時感覺好像太Over了,有點走火入魔失心瘋上癮了,其實客人是很嚴肅很認真的,可能是為了圓從小到大的一個夢補一個缺憾(父母的或自己的)或為了要提升自己無論是在職場情場的競爭力或為了解決人生重大危機(如婚變)六神無主而來做整形這件事。因此你們在做的事並不如你們表面上看起來的膚淺”。(Beauty is not skin deep),它可能是更神聖的

 

這些,是我行醫這些年來的一些心得,簡單行文於此,期待與在這一條追求美麗,青春與智慧路上的朋友們分享,也自我期許自己能做到一如我的英文名字”Alex”(=Alexander,亞立山大)希臘文的原意:人類的幫助者與守護者這樣子的角色,一切只有隨緣盡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立山大 手術刀
    全站熱搜

    許世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